故人初别x

红是鲜血 绿是枯竭

〔爱与重罪②〕完美证据脑洞向 逻辑混乱

天马行空想出来的东西


小学生文笔预警!

因为剧没播所以完全ooc!

(搞得像剧播了我就不会写的ooc一样)

私设巨多!

接①   戳这里→爱与重罪① 



这一篇差不多就是荀政和秦翘楚因为案件发生一丢丢分歧,和蒋少杰(荀政好友,大学同学兼同事,官方简介里出现的)脑补的奇怪内容

有好多好多好多案件的内容(不喜欢的可以直接跳过中间一段)






  三日后。 

  食堂吃完饭后,蒋少杰觉得时间还早,上楼的时候拐了个弯往公诉处走,想着去找自己死党荀政……好吧,同事兼同学荀政,去唠会儿磕……去喝会儿茶。害,自己应该是全世界最卑微的死党了。

   当他站在公诉处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荀政的办公桌旁边多了张凳子,凳子上面多了一个不认识的人,性别女,着警服。 

   而在座的荀政和秦翘楚都没意识到蒋少杰的存在。 

   秦翘楚今日纯属气到了——她昨天递过来的卷宗第二次被荀政退回,连个解释都没有。吃完饭趁着郑队出外勤就带着一大摞 (?)资料从隔壁公安局跑过来,想温和地关切一下荀政荀检察官身体是否无恙。 

   荀政并不意外秦翘楚的到来。他将秦翘楚带来的文件袋随手搁置一旁,慢条斯理地把手上的书夹上书签合上,这才从桌面上的一排文件袋里面挑了一个打开,取出第一张搁在秦翘楚面前,点了点标题:“这是你送过来的证据清单。” 

  秦翘楚深吸一口气,凑过去从上至下扫了一遍,确认:“是。” 

  荀政点着:“少了东西。” 

  秦翘楚早知道他这个答复,还算平静地一行一行指过:“犯罪现场提取的血迹经DNA鉴定与嫌疑人张群钰吻合,犯罪动机成立,犯罪过程百分之九十有监控记录可比对。请荀检赐教。” 

  “稍安勿躁,”荀政脸上没有表情,“听我说。” 

   “张群钰,9.17晚9时许在自己的酒吧里将朱哲、 刘光二人杀害,作案动机是在今年614狂欢节三人发生争执至大打出手——这件事有辖区派出所记录,期间酒吧监控并未完全关闭,且杀人过程大部分为监控所记录。完成杀人举动后张群钰没有关闭门面,直接从正门出去经由小路回家。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迅速展开搜捕,直至在嫌疑人居住地点将其抓获。这是0917杀人案的大致经过,没什么问题吧?” 

  秦翘楚表示认可:“完全没问题。” 

  荀政打开保温杯喝了口茶,从桌面的笔筒里抽出一只钢笔,在证据清单的最下面,凶器那一栏打了一个圈:“案子的细节我都了解了,法医报告也看了一遍。关于凶器我存有疑问。” 

  “法医报告上面也已经写了,”秦翘楚皱起的眉头微微舒展了几分,伸手去够自己带来的文件袋,奈何荀政刚刚把它丢的太远办公桌太大秦翘楚手太短,颇有些费力才拿到,“凶器是张群钰妹妹张明寒的一枚铜制发卡,顶端尖利足以伤人,血迹DNA与受害人匹配,且铜颗粒也与残留在伤口内的确认出自同一物体,喏,这是法医报告的修正版。” 

   荀政耸肩,把钢笔合上,重新插回笔筒,接过法医报告,“我存有疑问的不是凶器本身——是它被找到的地点,”他快速浏览一遍,指尖点住报告一行,“泥土残留物旁边注明了是滨港市废弃矿区一带的特有泥土,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与你之前在证据清单里面所注明的凶器是嫌疑人自己交代抛弃到矿区相对应的。” 

  “正是。” 

   荀政从笔记本里抽出一张纸,用手旁的黑色水性笔涂了两个圈, “废弃矿区在城郊,嫌疑人居住地点位于市中心,”他抬头看着秦翘楚,把这两个点连上,“相隔大概四十公里。案发现场与嫌疑人居住地点离半公里不到,”他在一旁添上一个小小的三角形,“可忽略不计。但四十公里已经不是一个小数字了。既然张群钰在实施犯罪后已经放弃了掩饰,那为何要多此一举去四十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销毁或掩盖?为何又要再告诉你们地点?这不符合犯罪行为学。” 

  “荀检,”秦翘楚抬手,语气很笃定,“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这个点不足以成为你将这个案子二次退回的理由。” 

  “任何一个疑点都可以,”荀政语气更笃定,他放下笔,再次抿了一口茶,优雅而端庄(?)“解释到此为止。期待副队的好消息。” 

  “这个案子已经拖的够久了,受害人的家属和公众都希望早日结案,”秦翘楚站起来,深吸一口气,再次试图说服荀政,“这个疑点不足以推翻一系列证据——何况它只是一个疑点。” 

  “一个疑点,也够了,”荀政也站起来,身高带来的天然优势瞬间把秦翘楚压下去一截(就是没有说翘楚矮的意思),“张群钰的犯罪事实不容辩驳,但我仍希望你能查清这个疑点。这是公安局与检察院的共同职责,我们应该@*/%#……” 

  以上的画面蒋少杰全部收入眼底,可惜他并没有听到两人的聊天(?)内容。他激动地转身背对着办公室磨砂玻璃门,内心嗷嗷嗷一阵狂喜,三秒钟之内已经想好了孩子满月的份子钱随多少。 

  办公室内气氛依旧,荀政也依旧在那里“@*#%/%#_*” 。

   “……”秦翘楚被荀政这一顿突如其来的说教弄的不知所措,她拿起文件袋,努力展露出甜美(?)的笑容,试图打断荀政:“既然如此,我就不打扰了。等查清楚,我会第一时间联系荀检的。” 

   “请便。”荀政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视线没有一秒停留,坐下,再次拿起刚刚那本《怪癖心理学》。 

   秦翘楚果断地转身就走,然后在门口和偷听/偷看的津津有味还来不及跑并且心情十分激动的蒋少杰撞个正着。蒋少杰非常尴尬地打了个招呼,没好意思看秦翘楚,就“噔噔噔噔噔”径直跑到荀政面前开始八卦:“刚刚那个穿着警服的小姑娘是谁啊?” 

  荀政面无表情地翻了一页:“隔壁刑侦支队副队长。” 

   “秦翘楚?”蒋少杰讶异,“就隔壁那个一天解决三个命案的刑侦支队最大杀器兼警花?果真名不虚传。”是不是杀器不知道,反正好看是真的。 

   “是吗,没看出来,”荀政继续面无表情,也不知道说的是能力,还是其他的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0917案她经手的,少了点东西,刚刚找我理论了。” 

  “……送秦副队一个字(?),”蒋少杰憋出一句话,“太惨了。” 

  荀政终于从书中抬头,想反驳什么,屋外再次响起秦翘楚的声音打断他,不过似乎是在打电话:“凝儿——我跟你讲,荀政他简直不是人。” 

   “……”屋内的两人很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蒋少杰不得不咳嗽一声以示提醒,可惜屋外的人不仅没有离开,声音反而更清晰了些, “他真的是*@%/#……我又要去*@%/#,他太%#/**@*了……” 

   “说给你听的,”蒋少杰靠回椅背,戏谑地看着荀政,“说什么了?气得不轻。” 

  “是她自己的问题。”荀政毫不在意。 

  然后就又是一段沉默。 

  荀政假装没听见秦翘楚在门外说的话——是因为他觉得没什么值得听的,蒋少杰也在假装没听见秦翘楚说的话——主要是当着当事人的面笑出声怪不好意思的。 

  于是荀政看书,蒋少杰看荀政,秦翘楚在门外打电话。 

   …… 

  于是荀政掩饰他越来越想皱起来的眉头,蒋少杰掩饰他越来越憋不住的笑,秦翘楚继续在门外打电话。 

  …… 

  于是…… 

  在荀政合上书的一瞬间,秦翘楚的声音戛然而止。 

   “她这行为这不符合逻辑。”荀政喃喃自语。 

   “……”蒋少杰不知道该说什么。 

   “人来疯、自来熟,”荀政继续喃喃自语,“原来是这样的?” 

   “……”蒋少杰继续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突然觉得自己刚刚在办公室门口想多了。 

  荀政,注孤生。 

   





人设全崩 不用提了(。_。)

这个大概会有七八篇?

案件后面差不多就是牵连荀检和翘楚妹妹的最主要道具(?)了

这个案件大概就是一堆身上欠着命案的人互作伪证,但是其中一起命案直接与另一人的至亲有关,然后后面会有一个奇怪的点扯出来更多奇怪的事情

逻辑全程混乱 求轻喷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